close

  楚天金報訊 9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德里同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一致同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伙伴關係。
  會談要點
  習近平
  ●在邊界問題上,雙方要繼續通過友好協商,尋求公平合理、雙方均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在邊界問題最終解決前,共同管控好爭議,維護好邊境地區和平安寧,不使邊界問題影響兩國關係發展。
  ●雙方要加快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互聯互通進程。
  ●中方歡迎並支持印度成為上海合作組織正式成員。
  ●為便利印度香客赴中國西藏神山、聖湖朝聖,中方同意增開乃堆拉山口的朝聖路線。
  莫迪
  ●我很高興接受習近平主席邀請明年訪華。
  ●我重申,西藏自治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的一部分,印方不允許藏人在印度從事反華政治活動。
  ●印方願意同中方共同努力,管控好邊界爭議,加快推進邊界問題談判,早日找到解決方案。
  (原標題:不使邊界問題影響兩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