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月入過萬元的茶樓關了,當起月薪只有兩三千元的桌球吧陪練,這種常人難以理解的選擇,卻是21歲的王鵬心裡最正確的決定。
  偶遇少年時的偶像
  昨天下午兩點,大坪龍湖時代天街2號樓頂樓,剛開門營業的鯊魚桌球俱樂部里沒什麼客人,一個穿黑衣服的男孩兒,站在最裡邊的球桌前,不斷重覆著直線發球的動作。
  他叫王鵬,剛到俱樂部工作三個多月,同事們都知道,每天下午沒客人的時候,就是王鵬的私人練球時間。而在三個月以前,王鵬的身份還是一家月入過萬的茶樓老闆。
  對於自己的選擇,王鵬說,他少年時的偶像是全國斯諾克業餘賽冠軍陳聰,3月初,陳聰到鯊魚桌球俱樂部當起教練,這讓王鵬激動不已,“我過來應聘當服務員了,能看著他打球就滿足了。”
  後來,另一個在王鵬心裡“神一樣的人”的出現,讓他決定徹底關掉自己的茶樓。
  三月底,陳聰的師傅周詩俊(曾有“重慶第一桿”之稱)來到鯊魚桌球吧,也成了這裡的教練。4月17號,是王鵬21歲的生日,當天晚上,他請俱樂部所有的人吃飯,因為太高興,他說出了在自己內心藏了許久的想法:“周大哥,我想認你當師傅!”沒想到,周詩俊答應了。王鵬說,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就像一個神,最後卻成了你身邊真實的人。”
  我要開自己的桌球吧
  白球放在紅球前面,彎腰、沉肩、壓桿、前送……從昨天下午兩點開始,王鵬一直在重覆著這個動作。
  這是師父周詩俊交給王鵬的第一個要點:擺動上臂要註意控制力度,而這一點,就讓王鵬足足練了兩個月,“每天就不停地發球、擺臂,一天要練三個小時。”
  現在,王鵬每周至少要去師傅那上兩次課,“一顆白球上面有幾百個點,可以打出好幾十條路線,可是我只會幾種。”
  現在的王鵬,已經從服務員變成了一名陪練,“他來這兒本來就不是當服務員的,只要不工作,都在很努力地練球。”對於王鵬每天要占用球桌練上三四個小時,老闆羅洋表示願意支持。
  而周詩俊也對自己的弟子贊賞有加,“他有天賦,也很勤奮,屬於沉穩型的選手。”王鵬是周詩俊在重慶收的三個徒弟之一。
  有時,王鵬會回想起自己曾經當老闆的日子,“很累,主要是心累,每天事情很雜。”因為勞累,去年底,王鵬得了腦血栓,這也讓他開始正視自己的生活和夢想,“那已經不是我想要的了。”
  “桌球是我的愛好,現在,我正一步步把它變得更好。”王鵬的父母也對兒子表現出極大的支持,“健康快樂就好,當老人的,沒有多大的願望。”
  王鵬說,他希望未來可以和師兄陳聰一樣,在業餘桌球賽中一展身手,他還要開一家屬於自己的桌球吧,“我為自己的愛好走出了這一步,那麼就應該給自己一個交代,才算圓滿。” 重慶晨報記者 石亨  (原標題:為了練好桌球 他關掉茶樓 當起桌球吧服務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