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4月7日電 (記者 張蔚然)烏克蘭東部地區緊張局勢升級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7日在華盛頓表示,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和歐盟四方將在未來10天內就烏克蘭局勢進行直接談判,美方正密切關註過去24小時內烏東部地區發生的事件,並表示極大關切。
  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頓涅茨克、盧甘斯克等城市6日爆發親俄抗議活動,集會結束後,頓涅茨克和哈爾科夫的一些與會者占領了州政府大樓,並升起俄羅斯國旗,盧甘斯克的與會者衝擊並占領了州國家安全局大樓。
  普薩基稱,美國務卿克裡當天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電話討論了烏克蘭局勢,克裡對過去24小時內發生在烏克蘭東部數個城市的事件表示極大關切,美方正密切關註這些事件。
  克裡向拉夫羅夫表示,烏東部城市發生的事件似乎不是“自發的活動”,按照烏克蘭政府的聲明,這些活動是精心策劃的,俄羅斯在提供支持。美方呼籲俄羅斯公開否認分裂分子和破壞分子的活動,緩解地區緊張局勢。
  克裡稱,俄羅斯任何試圖進一步破壞烏克蘭穩定的行動都將付出更多代價。
  克裡還與拉夫羅夫還就未來10天內美俄歐烏四方開啟直接對話交換了意見,目前正就會議具體時間和日程展開討論,立足於通過談判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
  普薩基當天還表示,如果俄方繼續採取升級緊張局勢的行動,那麼美方對追加製裁“持開放態度”。白宮發言人卡尼則表示,正在評估是否就此對俄羅斯實施更多製裁。
  俄羅斯外交部7日就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動蕩發表聲明,要求停止將相關責任歸結到俄羅斯頭上。聲明說,事件再次證明烏克蘭推行憲法改革、實行聯邦制的必要性。(完)  (原標題:烏東部局勢引發美極大關切 俄烏美歐將進行直接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