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華裔脫口秀第一人黃西做客中新網《人物對話間》,談中西方幽默與文化差異。 張龍雲 攝
  中新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 婁曉)“我想把脫口秀在國內的影響力再擴大一下。”華裔脫口秀第一人黃西25日做客中新網《人物對話間》時透露,希望把自己的脫口秀重心轉向中國。
  “中國脫口秀剛剛開始發展,是挺新的一個娛樂形式。我想把脫口秀在國內影響力擴大,希望把它變成和相聲、小品一樣被大家廣泛接受的娛樂形式。”黃西坦言,中國脫口秀的發展目前集中在大城市,在大學生、白領之間比較流行,但影響力仍然比不上相聲、小品,因此脫口秀在中國的發展空間很大。
  “在國內做事的效率很高,尤其做電視這一方面,這是我希望回國發展的另外一個原因。”黃西表示,美國電視業由於假期、人員等方面變動,辦事效率比不上國內。“在國內,大家都有一股勁想把一件事做成,我挺喜歡這樣的氛圍。”
  2013年底,黃西在上海舉辦了首個劇場脫口秀,場面火爆,一票難求。黃西坦言,“沒加座以前是800人,加座以後900人,連做了5場,場場爆滿,我自己也沒想到。”
  談起國內脫口秀與美國的區別,黃西表示,“我現在在中央電視臺二套做一個脫口秀加求真類節目叫做《是真的嗎》,這是一個集體創作的過程,我也學到不少東西。”
  黃西說,電視上的段子必須得短且直接,讓觀眾一聽就笑的那種。“而在美國恰恰相反,電視裡面講的東西,可能拐彎的地方設計得多一些,大家才喜歡。”(完)  (原標題:黃西談事業回歸:讓脫口秀像相聲小品一樣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