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消防官兵搭雲梯將困在房內的旅客從窗戶救下來 本二手Manitowoc報記者 張小剛 攝
  本報銅川訊(記者張小剛通訊員暢徵王隆)賓館失火,滾滾濃煙從窗戶往出冒。住在5樓的一對年輕人被濃煙嗆得出不了房間,情襯衫急之下爬出窗戶求救。昨日,銅川市耀州區一賓館發生驚險一幕,所幸消防官兵趕到,搭上雲梯將兩人救下。
  據瞭解,該起事故共造成7人受傷,其中2人新成屋因煙熏窒息,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三輪竹北買房子車師傅拉傷員送醫院
  失火的是位於耀州區東大街上的一個叫二胎“一家人”的小賓館。昨日上午8時50分左右,街上的人看見該賓館里冒出大火併伴著滾滾濃煙。
  在賓館打零工的周師傅1日晚上在賓館二樓值班,天亮時才睡下。據其回憶,他剛睡下不久,大約在7點多鐘,就被煙嗆醒,發現房間里都是黑煙,氣都喘不過來。他試圖找到火點滅火,但幾經努力都沒有成功。這時候煙越來越大,嗆得人快要窒息,他連衝到房門的力氣都沒有了。
  情急之下,周師傅用腳踹開窗戶玻璃,這才爬上窗臺跳了下來。摔到地上後周師傅一度昏迷,這時候急救車還未到,大家正著急,正在隔壁一家面館吃面的師傅放下碗筷,用三輪車拉著周師傅送往醫院。在搶救過程中,一輛路過的交警巡邏車也加入救援,臨時作為“急救車”拉送從賓館出來的傷者去醫院。
  房間里發現兩名昏迷男女
  上午9時20分許,記者趕到現場時,消防車正向冒煙的大樓內噴水,不時有消防員護送著搜救到的旅客從樓內出來。一位戴著防毒面具的消防員介紹,樓內全是黑煙,他們正一個一個房間搜尋,看有沒有旅客還未出來。
  記者瞭解到,就在剛纔,賓館5樓的一扇打開的窗戶傳來求救聲,是一男一女兩名年輕人。窗戶一打開,黑煙就從裡面往外冒,騎坐在窗臺上的兩名年輕人被嗆得撐不住試圖跳樓。樓下的人看得著急,有人大喊跳樓危險,還有人幫著出主意,讓小伙拿塊濕毛巾先捂住口鼻,再等消防員來救。小伙照做了,兩人這才安全地等到消防員架起雲梯,將他們平安地護送下來。
  火勢控制住後,消防官兵先後分三撥進入樓內搜尋。在5樓搜尋時,發現一房間內有一男一女已昏迷不醒,便將兩人抬下來,急救車送往醫院搶救。9時30分左右,樓內明火已撲滅,但還有黑煙冒出。
  起火點為2樓一間辦公室
  據瞭解,這起火災事故共造成7人受傷,截至記者下午5時發稿時,已有4人經過醫院處置身體無大礙後出院。不幸的是,雖經全力搶救,3名重傷者中的一位於下午2時搶救無效死亡,一位於下午2時10分左右死亡。另外一位已清醒,無生命危險。死傷者多為煙熏所致。
  發生火情後,耀州區公安消防大隊、耀州公安分局、區衛生局人員趕到現場救援。耀州區區長楊宏偉等趕到現場指揮。經初步調查,起火點位於該賓館2樓一間工作人員辦公室,過火面積60多平方米,目前調查組還在對起火原因進行調查。據瞭解,起火賓館所在大樓屬原新華書店大樓,現屬私人經營,共6層,2~6樓是賓館,其中2樓為賓館辦公室及員工住宿,3~6樓為客房。3月1日晚登記住宿21人。
  目前,賓館負責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即日起,耀州區將安排13個安全檢查組和1個督查組在全區範圍內持續開展安全大檢查。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火情發生正是早上,大部分人還在房間里。消防人員提醒,如果被堵火災現場,一定不要慌張,最好找塊濕毛巾堵住口鼻,再尋找逃生路線。
  (原標題:賓館失火兩名年輕人5樓窗臺求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