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9時,合肥市車管所新車註冊登記“十選一”非自編自選小型機動車號牌正式啟用。抽取車牌號碼現場火爆,有市民為抽取靚號,凌晨1點就前來排隊。據交警部門統計,首日共發放新車註冊登記“十選一”小型機動車號牌1296個,其中純數字連號的皖A29992、皖A26333、皖A24999、皖A41999、皖A66676等“靚號”被搶走。交警部門提醒,還有不少車牌號碼供選用,市民應理性對待車牌號碼。
   3分鐘就能完成選號
  上午9時許,合肥市車管所業務大廳內早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上百名新車車主拿著準備好的材料,等待抽取號碼。
  記者在現場觀看,“十選一”選號界面簡單易操作,一次操作時限為三分鐘,只有“滾動”、“停止”、“確定”三個按鍵。在三分鐘內,車牌號碼快速滾動,看到心儀的號碼可以快速按下停止鍵,進行確定。不過一旦超時,系統會自動選擇十副號牌的第一副,而車主也不得重選或者更換。
  據工作人員介紹,由於是“十選一”首日,不少車主天還未亮就趕到了工作站,站內的工作人員不得不提前開門,讓大家在大廳等候。
  有車主凌晨1點來排隊
  “抽到的正是我想要的,皖A08174,不錯,我很喜歡。”昨日上午,作為第一個參與選號的新車車主,抽到心儀的號碼,葛先生顯得很激動。據其介紹,上個月關註到“老車牌新發放”的消息後,他就買了一輛新車,等待選用老號牌。而為了能“圓夢”,葛先生和四個朋友,在凌晨1點就趕到了合肥市車管所蜀山工作站排隊,興奮得一夜沒睡。
  據記者瞭解,當天發放的車牌號中,還有不少純數字連號的,類似皖A29992、皖A26333、皖A24999、皖A41999、皖A66676等“靚號”被選走。全市車管所一共發放“十選一”非自編自選小型機動車號牌1296個。
  由於不少車主想當場領取製作好的號牌,昨日車管所民警一直忙到18時,才辦理完最後一輛車的所有業務。
  據瞭解,當天被抽取的車牌號碼主要是一些純數字的號碼,不過也有字母打頭的一些號碼。交警部門提醒,此次投放的車牌號碼共有12萬之多,還有很多車牌供選用,車主應理性看待車牌號碼。晨報記者李文靖通訊員合交宣
  花絮
  二手車主“不明狀況”也來湊熱鬧
  “搞錯了,原來是只對新車開放。”在合肥市車管所蜀山工作站,陳先生顯得有點失落。陳先生稱,聽說可以選用以前的老車牌,感覺“很洋氣”,剛好新買了一輛二手車,就打算也來“淘”個心儀的車牌號,結果到了現場才明白自己搞錯了。
  交警部門再次提醒,“十選一”選號方式適用的範圍,是本市及所轄縣(市)辦理註冊登記(新車上牌)的小型、微型汽車,車輛過戶不能“十選一”。車主遞交申請資料,完成車輛查驗並取得受理憑證後,可在車管所的蜀山、瑤海、包河、廬陽車管服務站、4S店車輛登記服務站的公安網選號機上通過輸入受理憑證登記的流水號,選擇“十選一”選號方式選取。(江淮晨報)標簽:合肥市車管所 小型機動車號牌 合肥汽車上牌選號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合肥市車管所發放1296個車牌號 多為純數字號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