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發的霧霾,讓歡欣於高速發展的國人冷靜下來。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發展?難道我們將一直任由環境惡化程usb度隨經濟的增長而加劇嗎?那樣的話,經濟發展又有什麼意義?
   保護環境早已成為所有國人共識。但是拿什麼來保障這個共識得到落實?靠呼籲不管用,必須靠制度。《決定》指出,建設生態文明,必須建立系統完整褐藻醣膠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實行最嚴格的源頭保護制度、損害賠償制度、責任追究制度,完善環境治理和生態修複制度,用制度保護生態環境。
   可以看到,無論是健全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劃定生態保護紅線,關鍵字還是實行資源有償使用制度和生態補償制度、改革生態環境保護管理體制,都是頂層設計的體現。特別是第一次明確提出了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更突出了底線思維的含義。
   一直以來,我們對生態保護不是不重視,而是恰恰缺少了這樣的頂層設計。港式飲茶只靠個別或少數地區重視,靠主管領導的自覺自愿,都只是治標不治本,甚至連標都治不了(甚至有人覺得,可以靠嚴重污染來“逼迫”地方轉型升級,實踐證明,有些地方根本不在乎)。只有紅線劃定了,責任明確了,“規矩”嚴格了,才能讓一些地方失去盲目追求GDP的衝動,才能“不得不”必須保護環境與生態。
   現在,情趣用品用制度保護環境的基本方針已確定下來。美麗中國在這個基本方針保障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原標題:生態,划出紅線定“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