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 李先元 記者 江躍中)前不久,一對從北京來滬旅游的夫妻,在養生館SPA店丟失了定情信物——兩條金項鏈。黃浦區開平環境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的環衛工人經過4小時的不斷翻找,終於從4.5噸左右的垃圾中,把它們“淘”出來,令北京客人驚喜萬分。
  10月16日晚上,從北京來滬旅游的袁女士,從養生館SPA店做完護理,和丈夫一起回酒店時,發現兩人各自的金項鏈不見了。夫妻倆非常著急,因為這是他們的定情信物。兩人馬上返回,得知項鏈已經被服務員當廢棄物丟進了垃圾桶。
  次日上午,袁女士向黃浦區綠化市容局下屬開平環境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請求幫助。當時,環衛工人已經將養生館的垃圾運往徐浦碼頭的處理點。派車調度中心接到來電後,負責人立刻讓駕駛員小阮把疑似運有失物的車開回垃圾臨時中轉站。從徐浦碼頭到龍華東路近魯班路的垃圾臨時中轉站往返大約需要2小時,路程25公里。10時15分,小阮帶著他的工作組火急火燎地駛抵臨時中轉站。
  4.5噸左右的垃圾,6名環衛工一個個排摸。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們特別註意逐個排摸大型垃圾袋,而且顧不上吃午飯、喝水。“找到了,找到了!”下午2時多,一位姓薑的女環衛工人摸到了2條細細長長的金屬狀物體,這正是袁女士夫妻丟失的定情信物。  (原標題:從4.5噸垃圾中找出定情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ciuuj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